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培训 >>· 新入职教师培训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度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

2022年04月01日 10:16  点击:[]

3月31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在综合楼1楼会议室举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主会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出席开班仪式,2021-2022年新进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及培训。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小妹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小妹宣读了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方案,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内容、方式及安排,要求全体学员正确认识培训的重要性,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参加培训。

会计学院王一炜博士代表新进教师作出了郑重承诺,将秉持先进的教学理念,探究科学的教学方法,虚心请教,勤恳钻研,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智慧。

袁静波在开班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2022年是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也是我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阶段,开展岗前培训对于加强教师师德修养、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新进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以德为先、德才兼备,修师德养师风;精心教学、潜心育人,以教学为本,关爱学生;坚持学习、专注发展,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努力做“四有”好教师。

随后,新进教师代表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并参观了青年杨靖宇纪念馆,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史、校史的学习。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国峰教授以“关于课程思政的几点思考”为题,开启了岗前培训的首场讲座。姜教授从课程思政的提出背景、基本内涵、建设意义和建设方法四个方面,深刻、全面、生动地对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系统阐释,为新进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拓展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由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的岗前培训旨在助力新进教师快速了解学校发展战略,熟悉学校环境,建立归属感,站稳讲台,顺利开启职业生涯。本期岗前培训内容包括校史校情介绍、师德师风培训、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科研能力培训等模块。后续培训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和网络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展开。

                                        (文:袁健松图:何平审核:李小妹 编辑:闫莉 责编:何平)

上一条:河南大学郝兆杰教授应邀为我校新进教师开展培训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979 邮编:451191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河南工程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