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培训 >>· 教师工作坊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课程思政专题第二期教师工作坊

2022年04月13日 10:09  点击:[]

4月12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621会议室举办课程思政专题第二期教师工作坊,工作坊采用线下研讨与线上参与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领导和学院教师近40人参加了活动。工作坊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小妹主持。

理学院朱小瑜、庄昕、蔡亚坤、龚东等四位青年教师分别在本期工作坊进行了授课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教师逐一进行指导答疑。赵军花老师指出可以结合数学问题解题思路寻找课程思政切入点;李敏老师基于讲课比赛参赛者视角做出了精彩的点评;李伟老师在分析数学、物理学等专业课程与哲学逻辑关系的基础上,提出了颇有见地的指导意见。

17EA2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国峰强调,基础学科思政元素的挖掘不仅要寻找新的元素,也要进一步凝练已有课程案例,建议结合学科专业特点,采用构建课程群的方式推动课程思政建设。

理学院院长李海东向指导专家表示感谢,并希望理学院教师要着力培养课程思政意识和育人能力,对标找不足,提高教学技能,做实做细课程思政工作。

据悉,课程思政专题教师工作坊是我校教发中心为助力课程思政建设而开展的研讨交流活动,采取学院定制的方式,针对学科专业特点,按照个人备课、教学实践和点评反思等思路开展活动,注重课程思政教学的实操培训和指导。

(文:袁健松图:何平审核:李小妹编辑:闫莉 责编:何平)

上一条:我校组织首批教师参加ISW国际认证工作坊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课程思政专题教师工作坊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979 邮编:451191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河南工程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