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关于组织实施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

2022年12月30日 11:39  点击:[]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服务教师教书育人工作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育部在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有关工作的基础上,近期面向全体教师组织开展2023年寒假研修活动。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教师函〔2022〕746号),现将我校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我校在职教师。

二、研修时间

正式研修时间:2023年1月5日-2月28日,先期可进行“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学习,1月5日以后上线其他课程。

三、研修方式

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进入“寒假教师研修”专题,选择“高等教育”学习入口,按照要求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注册流程如下图所示),学习之前请认真阅读专题页面的学习指南。按照要求完成学习后,可获得不超过6学时的教师培训学时,并生成电子学习证书。教师参与寒假研修获得的学时,可凭电子学习证书记入2023年继续教育学时。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通过专题页面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第一步:进入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点击“寒假教师研修”专题。

第二步:进入“寒假教师研修”专题后,点击右侧边栏中高等教育“学习入口”。

第三步:进入页面后,参与过暑期培训的老师,可以直接使用当时注册的信息进行登录学习;未参与暑期培训的老师,点击立即注册,按照要求进行注册操作,完成后可开展学习。

四、研修内容

(一)“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课程

1.直播教学安全问题应对。聚焦直播在线教学的组织、安全问题的识别与防范、直播在线教学软件安全防护功能的使用等,组织教师开展学习,提高教师的防范意识和处置有关问题的能力。

2.直播教学中的法律规范。直播在线教学中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责任,维护合法权益的途径,以及教师在直播教学中应遵守的法律规范。

3.教师的心理健康。面对直播教学中网络暴力等行为的心理调适,获得心理援助的途径等,降低有关问题对教师身心健康的影响。

(二)专题其他课程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角度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实践力量、精神能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远跟党走、励志担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和大先生。

2.加强优秀教师典型的示范引领。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师学模范、做模范,激励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3.强化对教师的关心关爱。关注教师身心健康,紧密结合教师工作生活实际,指导教师科学用嗓、保持良好的仪表风范、学会心理调适的方法,提升教师的幸福感。

4.提升教师综合育人能力。针对不同类型学段教师教育教学重点,聚焦发展素质教育,围绕学科德育、学生综合评价、教师专业发展、学科发展等,提供差异化学习资源,提高教师创新教学的能力。

五、相关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理解把握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动员部署,以多种方式将相关安排通知到每位教师,积极动员教师广泛参与,及时跟踪了解并系统总结寒假教师研修的开展情况和实效,切实发挥专题资源在服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方面的作用。2023年3月1日前,将本单位研修总结及材料(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2)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gcxyjsfz@haue.edu.cn。

联系人:袁老师 电话:0371-62508979

教师发展中心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2年12月30日

上一条:河南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开展BOPPPS教学技能培训方案研讨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979 邮编:451191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河南工程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