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学技能竞赛赛前专题培训

2022年06月16日 09:52  点击:[]

为积极备战2022年全省教学技能竞赛,610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校工会、人事处共同组织开展了教学技能竞赛赛前专题培训。学校教学技能比赛参赛选手和部分教师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采用在线直播讲授+互动答疑指导+回放巩固学习的形式进行。

本次培训邀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获得者,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农业大学副教授雷萌萌博士作了题为《教学竞赛中教学设计的重要作用与体现》的专题报告。在培训会上,雷萌萌博士从教学竞赛的作用、教学竞赛设计原则、课程思政融入、板书设计和赛场发挥等方面对教学竞赛进行了详细阐释,并以自己的参赛作品为案例,结合参赛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在互动答疑环节,雷萌萌博士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整个讲座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学校工会副主席卞卡在培训会上寄语参培教师要认真对标对表,理解掌握参赛策略,在即将举行的校赛中赛出水平与风采。

本次培训是教师发展中心首次针对教学技能竞赛开展的集中培训,旨在搭建我校教师与名师专家面对面交流研讨的平台,帮助参赛选手做好赛前准备,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培促赛,以赛促教,促进我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和教学技能水平再上新台阶。据悉,教发中心将组织胜出校赛并参加省赛的选手开展一对一的指导培训。


(文/图:袁健松 审核:李小妹 编辑:闫莉 )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开展BOPPPS教学技能培训方案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新进教师科研工作专题培训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979 邮编:451191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河南工程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